consulting

02-df.jpg
國內對外貿易英文網站設計常見缺失及優化解決方法

企業外貿英文網站常見存在的缺失問題有:

  1. 網站設計台灣化不符合國外英文用戶瀏覽習慣,導致外國人很難找到他想要的資訊和瀏覽習慣,感覺彆扭。
  2. 網站設計不專業做工粗糙,很多英文語法錯誤,導致讓國外英文使用者感覺該公司很小很不專業而且粗心,而得不到其合作機會。
  3. 網站在國外無法打開或是國外瀏覽者打開其網站慢得難以忍受。
  4. 網站上的留言回饋、線上諮詢、電郵諮詢是擺設,用戶問了半天,沒有得到回復。
  5. 網站基本優化沒有做,在海外系列搜尋引擎上排名靠後,讓採購商很難找到。
  6. 網站優化做弊,被搜尋引擎封了,導致在搜尋引擎上找不到該網站。
  7. 忽略了國外當地用戶習慣,忽略了當地的知名的網站和黃頁等採購商常用的工具。

針對上述問題的解決辦法,建議從以下幾點入手:

  1. 網站設計英文西方化,符合海外客戶的瀏覽習慣。注意字體大小(西方人喜歡較小字體)、瀏覽器編碼,海外很多使用者沒有安裝中文語言支援網頁,產生無法瀏覽或瀏覽會出現亂碼狀況,網站設計應該使用utf-8編碼或西歐語系iso-8859-1編碼,來編輯網頁以符合英文客戶的瀏覽器編碼,細節處理(語言細節、網站設計精細等)。
  2. 網站設計參考國外知名大公司,做出大氣、穩重的氣勢來。國外使用者很少來台灣來考察,很多資訊都是通過網站來瞭解到的,公司如果小,應該在網站上做出大氣來,顯示自己公司的實力和專業,公司如果大,更應該展示自己的資質和實力。
  3. 網站放置在海外的伺服器上去,保證海外使用者訪問網站的速度,如果是全球化的用戶群體,建議使用美國或歐洲的虛擬主機。
  4. 使用海外企業郵箱或有海外轉發功能的高端企業郵箱,保證全球收發正常。國內的郵件伺服器因垃圾郵件問題,ip地址經常被國外遮罩,致使發往海外的郵件常被退回或收不到,這會嚴重影響正常的外貿業務往來。
  5. 網站建置過程中要進行最基本的網站優化,如關鍵字優化、導航優化、標籤優化、關鍵字密度等都必須注意到,這些也可以算是現代網站架設的基本配置要件。

(此篇文章為網路轉載,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當即刻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