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lting

99-qb.jpg
電腦LCD顯示器維護保養小技巧
會員評比: / 9
最差最好 
知識庫文章 - 電腦知識文章

1、避免螢幕內部燒壞
CRT顯示器能夠因為長期工作而燒壞,對於LCD也如此,所以一定要注意,如果在不用的時候,一定要關閉顯示器,或者降低顯示器的顯示亮度,否則時間長了,就會導致內部燒壞或者老化。這種損壞一旦發生就是永久性的,無法挽回。另外,如果長時間地連續顯示一種固定的內容,就有可能導致某些LCD圖元過熱,進而造成內部燒壞。

 
2、注意保持濕度
一般濕度保持在30%~80%之間,顯示器都能正常工作,但一旦室內濕度高於80%後,顯示器內部就會產生結露現象。其內部的電源變壓器和其它線圈受潮後也易產生漏電,甚至有可能造成連線短路;而顯示器的高壓部位則極易產生放電現象;機內元器件容易生銹、腐蝕,嚴重時會使電路板發生短路。因此,LCD顯示器必須注意防潮,長時間不用的顯示器,可以定期通電工作一段時間,讓顯示器工作時產生的熱量將機內的潮氣驅趕出去。

還有,不要讓任何具有濕氣性質的東西進入LCD。發現有霧氣,要用軟布將其輕輕地擦去,然後才能打開電源。如果濕份已經進入LCD了,就必須將LCD放置到較溫暖的地方,以便讓其中的水分和有機化物蒸發掉。對含有濕度的LCD加電,能夠導致液晶電極腐蝕,進而造成永久性損壞。
     

3、正確地清潔顯示幕表面
如果發現顯示幕表面有汙跡,可用沾有少許水的軟布輕輕地將其擦去,不要將水直接灑到顯示幕表面上,水進入LCD將導致螢幕短路。

 
4、避免衝擊
LCD螢幕十分脆弱,所以要避免強烈的衝擊和振動,LCD中含有很多玻璃的和靈敏的電氣元件,掉落到地板上或者其他類似的強列打擊會導致LCD螢幕以及其它一些單元的損壞。還要注意不要對LCD顯示表面施加壓力。
 

5、請勿私自動手
有一個規則就是:永遠也不要拆卸LCD。即使在關閉了很長時間以後,背景照明元件中的CFL換流器依舊可能帶有大約1000V的高壓,這種高壓能夠導致嚴重的人身傷害。所以永遠也不要企圖拆卸或者更改LCD顯示幕,以免遭遇高壓。未經許可的維修和變更會導致顯示幕暫時甚至永久不能工作。所以在你手腳實在閒不住的時候,千萬別動嬌貴而危險的LCD!

(此篇文章為網路轉載,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當即刻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