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lting

08-sy.jpg
JSP與ASP有哪些區別?
會員評比: / 5
最差最好 
知識庫文章 - 網站程式資料庫設計知識文章

JSP (Java Server Page)與ASP (Active Server Page)兩者都是常用的動態網頁技術,也都是可以嵌入HTML中的程序,但兩者是有著本質的不同,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對其進行比較:

  1. Web服務器的支持:大多數通用的Web服務器如:Apache、Netscape和Microsoft IIS都支持JSP頁面,只有微軟本身的Microsoft IIS和Personal Web Server可以支持ASP。

  2. 平台的支持:JSP具有平台獨立性,只要是一般的Java程序可以運行的平台,都支持JSP程序。Windows平台可以很好的支持ASP,但ASP對於基於Win32逐漸模型的依賴,使得它難於一直到其它平台上。

  3. 組件模型:JSP是建立在可重用的、跨平台的組件(如:JavaBeans、Enterprises JavaBeans 和用戶定制的標籤庫等組件)之上的,而ASP使用的是基於Win32的COM組件模型。

  4. 腳本語言:JSP可以使用Java編程語言或JavaScript作為腳本語言,而ASP使用VBScript或Jscript作為腳本語言。

  5. 安全性:JSP使用Java安全模型,而ASP使用Windows NT的安全結構。

  6. 與Access數據庫的連接:JSP使用JDBC建立與Access數據庫的連接,而ASP對Access數據庫使用Data Active Objects。

  7. 用戶定制的標籤:JSP可以使用用戶定制標籤庫進行擴充,而ASP中沒有用戶定制標籤庫,ASP是不能擴充的。

(此篇文章為網路轉載,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當即刻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