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lting

67-vb.jpg
網路行銷是房地產很重要的推廣行銷策略方式
會員評比: / 5
最差最好 
知識庫文章 - 網路行銷知識文章

主持人:擁抱了網際網路會擁抱未來,這也是搜房網一直與大家分享的話題。搜房網的搜房網店,搜房網打造像所有中介地舖的實體​​店一樣,地舖做的所有委託、看樓,甚至最後的成交,在搜房網店都是力爭實現的目標。下面有請深圳美聯的何主任聊一聊,因為美聯是香港上市公司,香港市場在網際網路中介營銷這一塊有沒有比較好的做法?有沒有前瞻性可以讓我們藉鑑的地方?

何主任:剛剛我看到我們所說房地產電子商務,我個人覺得這個說法在目前是不正確的,目前應該是處於網路行銷的階段,電子商務跟網路行銷最大的區別在哪裡呢?電子商務需要的是電子交易,特別是支付的過程,我相信葉總也是很清楚的,所以我們應該處於初級階段,目前更應該關注的是我們怎麼樣利用網絡去推廣我們的房地產。在香港據我了解,反而利用網際網路營銷做得沒有國內好,其實我們國家使用網際網路的人口近年增長速度非常快,特別我們看到搜房網的出現對於推動一手房、二手房的成交都有很大的作用,我們非常肯定這一點。

所以,從目前的情況來講我們應該更多的解決開始了這樣一個好頭以後,怎麼樣利用網絡更好地把房地產介紹給各個需要的客戶,讓他們購買。我個人的看法是房地產這個商品比較特殊,不像一般在網上購置衣服、鞋子,因為他們的同質性很強,您可以在實體店試鞋,在網上購買問題都不大。但是買房子沒有實際了解過,您看不出房子是好還是壞。

前幾天我們去龍崗看了一個大樓,按照我們一般對房子的認知,房子應該是朝南比朝北的好,但是這個項目朝南的是看花園景觀,看自己小區的樓房;朝北的是看山景,鬱鬱蔥蔥的山景。您站在那裡就可以看到,朝北比朝南更好,而且光線方面朝北也比朝南的更好。我們是中午過去的,朝南的房子有點黑,需要開燈,朝北的房子沒有這個問題。

像這些情況您沒有實地了解是不會知道的,我們知道利用網際網路推廣是相對來講比較單向的媒介,當我們網際網路這一方,發展商想給客戶什麼資料,他們就只能接收到這些資料,不可能更多的了解其他的東西。所以,在目前來講網際網路的網路行銷是我們房地產一個很重要的推廣手段,但是我也希望將來可以更多的利用網絡去完成房地產交易的很多環節,這應該是利民很大的措施。

主持人:謝謝。何主任講到非常重要的一個點,目前所有房產的電子商務還沒有做到交易。搜房網也在推出了新房狂拍團,也是已經有成交的。在某某其他的電子商務平台也涉及到房產的成交,也就是說整個網際網路行業在探索,尋找一個支付過程的階段。剛才何主任從剛才看房的實例當中說明電商的平台還需要很大方面的改進,這也是對我們的寄語。我們搜房網店會推出720度實地看房的感受,這也是一個發展的過程。隨著技術不斷地創新,從網路行銷向電子商務轉移也是有可能實現的,這是我們搜房網的目標。

(此篇文章為網路轉載,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當即刻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