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sulting

14-yu.jpg
3D技術在房地產動畫
會員評比: / 9
最差最好 
知識庫文章 - 網站動畫設計運用知識文章

建築動畫就是採用動畫虛擬數位技術結合電影的表現手法,根據房地產的建築、園林、室內等規劃設計圖紙,將樓盤外觀、室內結構、物業管理、社區環境、生活配套等未來建成的生活場景進行提前演繹展示,讓人們輕鬆而清晰地瞭解未來家園的品質生活。建築動畫的鏡頭無限自由,可全面逼真地演繹樓盤整體的未來形象,可以拍到實拍都無法表現的鏡頭,把樓盤設計大師的思想,完美無誤的演繹,讓人們感受未來家園的美麗和真實。

房地產業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地理位置、社區規模、環境營造以及戶型設計的比拼也異常火爆。樓盤在規劃設計和空間創意方面,已經難有革命性的突破。很多開發商還局限在樓書、條幅等相對傳統的表現手法上。購房者的日益成熟,他們需要更直觀、更快捷、更全面的瞭解樓盤本身的資訊,傳統的樓書、條幅、等無法完全滿足他們的需求。投資商在規劃初期或樓盤即將封頂之際,大肆展開宣傳攻勢,迫不急待地向准業主介紹自己在品質、設計、環境等方面的特點及優勢,以吸引他們或租或購的欲望。

但由於樓盤尚在建造之中,准業主無法得知實物在裝飾設計,外形外觀及建築品質方面的情況,投資商會找來與此樓盤相似的實物進行拍攝,或製作設計平面外觀圖形來向客戶宣傳。同時,還要斥資幾百萬甚至上幾千萬元,建造各式風格的樣板房供客戶實地參觀,使地產開發成本無形中增加了許多。行銷手法的創新將成為房地產業的一種需求,也將成為樓盤突破重圍的最有力武器。數位科技的誕生與發展,為房地產業解決了一道難題,建築動畫的推出,廣泛地應用於各個行銷階段,深圳、廣州、上海、北京成為領導這場科技革命的時代先鋒,國外的加拿大、美國等經濟和科技發達的國家都非常熱門,是當今房地產行業一個樓盤檔次、規模和實力的象徵和標誌,其最主要的核心是房地產銷售!

同時在房地產開發中的其他重要環節包括申報、審批、設計、宣傳等方面也有著非常迫切的需求。它在房地產業的應用,可以大大提高項目規劃設計的品質,降低成本與風險,加快專案實施進度,加強各相關部門對於專案的認知、瞭解和管理,極大的提升房地產開發商的品位和檔次,也必然會帶來最終的效益。

它可以具體應用在以下幾個方面。

1、最直觀的交流方式
傳統的效果圖等表現手段容易被人為修飾而誤導用戶,而把樓盤做成3D動畫,發展商可通過親身感受,評估各方案的特點與優劣,以便做出最佳的方案決策,不但可以避免決策失誤,而且可以大大提高該房產的潛在市場價值,從而提高土地資源利用效率和專案開發成功率,保護投資。利用3D動畫技術作為大型項目的展示工具,構築逼真的3D動態模型,全方位的展示建築物內外部空間及功能,在申報、審批、宣傳、交流、銷售時,使目標受眾產生強烈的興趣,專案策劃者的訴求更易為他人所認同。

2、最快捷的審批平臺
3D動畫技術提供一個直觀的審批平臺,讓審批者可以身臨其境地感受建成後的景觀,溝通的加強帶來了專案的報批速度,從而為專案開工爭取寶貴的時間。

3、最方便的設計工具
3D動畫技術不僅僅是一個演示媒體,而且還是一個設計工具。它以視覺形式反映了設計者的思想,比如當在蓋一座現代化的大廈之前,你首先要做的事是對這座大廈的結構、外形做細緻的構思,為了使之定量化,你還需設計許多圖紙,當然這些圖紙只能內行人讀懂,3D動畫技術可以把這種構思變成看得見的虛擬物體和環境,使以往只能借助傳統沙盤的設計模式提升到數位化的即看即所得的完美境界,大大提高了設計和規劃的品質與效率。運用3D動畫技術,設計者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構思去構建裝飾“虛擬”的房間,並可以任意變換自己在房間中的位置,去觀察設計的效果,直到滿意為止。既節約了時間,又節省了做模型的費用。 

4、最先進的行銷手段
在房地產銷售當中,傳統的作法是製作沙盤模型。由於沙盤要經過大比例縮小,因此只能獲得社區的鳥瞰形象,無法以正常人的視角來感受社區的建築空間,同時,在模型製作完後,修改的成本很高,有著很大的局限性。應用3D動畫技術,給目標客戶帶來難以比擬的真實感與現場感,從而更快更准地做出定購決定,大大加快商品銷售的速度。同時3D動畫技術還可以應用在網路和多媒體中,更方便、快捷的傳播產品資訊。當前已經成熟的應用有:
(1)、將你的銷售中心專辟一塊場地,設立“數位化演播廳”。設舒適的椅子擺放在大螢幕前,大螢幕播放展現樓盤未來的數位動畫地產電影,採取自助式看樓的方式,售樓小姐可適時端上一杯咖啡或香茶,購房者可在此悠然地邊喝咖啡邊觀看未來樓盤,讓你的銷售中心與眾不同的親切和富有吸引力,讓你的客戶流連忘返,感到自己未來家園的新穎和時代的科技資訊與自己有直接的關係。在此環節,加上售樓小姐的直接引導,配合宣傳數位影片的播放向客戶介紹未來樓盤的主要特色,可使客戶對未來樓盤的瞭解更加直觀和深刻。
(2)、電視臺、 看樓巴士、公交、網路上進行播放
(3)、專案申報等。

(此篇文章為網路轉載,如有冒犯,請來信告知,當即刻移除!)